朵朵和你拼了

咸鱼。

语录整理(3)

……应该到3就可以整理完



沈清秋莫名其妙的有些窝火
他真想对洛冰河说一句:有什么意思呢?
演舞台剧一样的把场景道具布置好,把人圈养起来,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过,继续玩梦里面师徒相亲相爱的日常小剧场吗?

“有什么想要的”
“什么都行?”
“我想经量少见到你,不见是最好”

“师尊曾问过我,想不想变强”
“我问这句话的时候,好像也告诉过你,变强是为了守护,而不是为了杀戮”
“不,你说错了,师尊教的,也不是每一点都正确。成为最强者,才能把想要的人牢牢攥在手心。我终于知道,等着师尊你过来,是不行的。”

哎哎哎,别,千万别。沈大大,你现在可不能随便cao、人。你要是cao了我,我固然没啥好下场,你也别想那位能让你好过

“虽然之前在梦境中,对师尊有所欺瞒。可我当时所表露的心迹,不是假的”
“……洛冰河,我现在真不知道,你哪句是真的,哪句是假。因此,这些话就别说了”

师尊又何尝没有骗我?你说不赞同太过看重种族之别,可转眼就不承认。花月城身死,五年里我招魂千次,屡试屡败屡败屡试,从未心灰意冷,即便如此,我也从没怀疑过师尊厌弃我到了这种程度,已经回来站在了我
面前,却冷眼旁观我发疯犯傻

师尊现在当然大有理由指责我是混世魔王,我为祸苍生。可为什么我什么都没做的时候,也要被避如蛇蝎?你骗我两次,我也骗你两次,不是公平得很?

但如果我说,对师尊,我只记,不仇。多半也不会被相信吧。

“尽管打,反正我打不死!师尊的教诲,弟子甘之如饴!”
笑容之中似乎隐含凄凉之意

“我本来是想和洛冰河在一起啊!”
“沈仙师你和他不是……早就在一起了吗?”
“……”

“老夫以往只在两种人的梦境中遇到过这种情况。其中一种,是重病临危之人”
“那另一种?”
“痴傻之人”

也是这小子活该,过往五年,白日耗费精气神招魂,夜里胡乱残杀自己的梦境造物。老夫早就教导过他,这么做无异于自毁元神,他不理会。迟早会有这么一天,近几天为保存你那具露芝灵身,灵力耗损,那魔剑更祀机作乱。何况他还硬闯圣陵,和本族历代天赋最高的天魔血系传人正面对上

“可此时此刻,除了我这个师尊,还有谁能护,或者说,会护住洛冰河的?”
“时隔多年,你总算肯再承认这小子是你徒弟、你是他师尊了?”
“的确是隔了很久”
“要是这小子能醒过来,听到你这句话,不知道该有多欢喜”

“不是说了让你别跟他们一路吗?!”
“你好了吗?”
“好什么好?”
“那好”

“你哭了?”
“这么说,我当时隐隐听到师尊在哭,不是假的?”
“哭什么哭,不知道!”

越是察看,越是心凉。现在沈清秋身上几乎没有一块能看的地方,伤是伤,血是血,糊作一团,当真惨不忍睹。洛冰河记得,昏迷之前,沈清秋分明是完好无损的。
他声音发抖“这些……都是为了……我”
“你手,放开”
洛冰河被他遣开,友牛皮糖一样缠了上来,掰都掰不下“要不师尊你打我吧。再打一顿出气可好?”
快来人这里有个抖M谁快来把他关起来――

“……你老是这样,哭着认错,死性不改。有什么用?”
“我改还不行吗?师尊不要抛弃我”
“谁抛弃你了?啊?”
“我昏过去的时候,残存的一点意识,拼命想着要醒来。可是好不容易醒过来了,发现躺在一口棺材里,师尊又不知道跑哪里去了。我一时气昏了头 以为又被丢下了,以为师尊你宁肯跟他们走也不想理我……”
“我刚才不是故意的,不知道为什么,明明心里不想这样,不想说那种话,可在师尊面前,我总控制不住自己。我知道这样很丢人不好看,但是师尊你没扔下我,一直都在护着我,原来这些都不是我在做梦,我好高兴……”

“那你现在是真没事了吧?”
“没事”
“你真一点事都没有?不头晕?灵力和魔气都没有运转不灵?”
“很灵,非常灵,比以往,更灵”
“不过,除了听到师尊在哭”
“嗯?你说谁?”
“除了听见有人在哭,还有一种奇怪感觉”
沈清秋又有点儿担心了“什么感觉”
“……说不上来”
“疼不疼?”
“不疼,很……”
“……”

“沈峰主,有句话,我一直很想问你”
“请讲”
“你和我儿子,双修过没有?”
“抱歉,你说什么?”
“我问沈峰主,你和洛冰河……”
“还是沈峰主不明白我所指双修的意思?意思就是……”
“够了”
能要点脸吗?!

“我信你,但我不信他”
“我信他”

“诸位同门都不明白,你究竟为何对他那么好?”
“还是说,那些传闻,尽皆属实?”
“柳师弟居然也会听信传闻那些无稽之谈”
“我不信,你却一心袒护那白眼狼”
“我不懂,反正江山易改本性难移。洛冰河绝非善类,你好自为之”

“不过,师尊既然让我管柳清歌叫师叔,就是说,还是承认我是清净峰弟子了”
“为师什么时候说过你不是我弟子?”
“我还以为师尊早就默认把我逐出师门了,我一直追着叫师尊,其实很怕,只是我一厢情愿”

评论(1)

热度(37)